三千凡尘

此号已废

不露声色 3

第三章  

        罗诚把人请来的时候已是夜半时分,美高美的客人都走了大半,只剩了些零零碎碎的,灯光昏黄着,竟也没人注意。

        匆匆忙忙的将人带上了楼,推开门,房间里罗浮生正赤裸着上身趴在床上,背后的伤口勉强裹了几圈纱布,头歪在一边,满头满脸的汗水,听见门响后微微睁了睁眼,轻笑道,“全叔,一点小伤,劳烦您了。”

        罗浮生口里说的这位全叔是洪帮里的一位堂主,早年也是个杀伐决断,心狠手辣的角色,后来因着些事情与罗浮生有些子交情,金盆洗手收敛了锋芒,在洪帮里做了个堂主,收收香钱,开个专治跌打损伤的医馆,安安稳稳的过日子。

        全叔也曾是个刀口舔血的人,大大小小的伤自然是见过的,所以即使罗浮生再怎么装的稀松平常也还是被他一眼看了个彻底——

        “二当家的仗着自己年轻胡来惯了,不到下不来床的地步又怎会知会我这个老头子。”全叔说着将背后的纱布拆了,看了看血色狰狞的伤口,眉头微微皱了皱,没有言语。

        伤口二次挣裂自然是疼的,可罗浮生却顾不得,趁着缠纱布的档口微微歇了口气,便仔仔细细的叮嘱起了罗诚,“我记得今晚码头上有货要进,你去,带几个人盯好了,务必仔细些,小心些青帮。”

        罗诚此刻哪里还有心思管什么码头,只是口头应着,动也不动,罗浮生看着气的很,拿起手里的枕头便丢了过去,哑着嗓子吼道,“你小子还不快去!”

        全叔见他这个样子还不老实,系纱布的手便紧了紧,而后便感觉到罗浮生身子一僵,抬了头,见他嘴巴紧闭,额间冷汗淋漓,叹了口气,“二当家的,伤药再好,伤口也是得养的。”

        说完,全叔收拾了东西跟着罗诚一起离开了。

        罗浮生目送着他们离开了房间后终是松了口气,背后的伤口灼痛得很,罗浮生咬牙忍着,却又不住的苦笑,伤口得养,他自然明白,可他实在是没有时间养伤了......

        许家联姻之事,原本是件好事,虽说洪澜与许星程并无感情,可毕竟是自小长起来的,还是有些情分在,许星程性情温和,人也善良,虽说没有情投意合的甜蜜,但总是亏待不了洪澜的......

        可现在却不同了,许星程有了喜欢的人,洪澜的脾气自然是容不下的,一来二去,姻亲未成反而成了怨偶......

        罗浮生自然不能眼看着这样的事情发生,但若想洪老爷子打消联姻的念头,青帮的事便绝不能再拖,只有洪帮的位子坐稳了,洪澜才不必嫁给许星程,而许星程也能和段天婴安安稳稳的在一起。

        想起段天婴,罗浮生的脸上露出了一丝笑意,有些苦涩又有些无奈,想要说些什么,最后,也不过是一口长叹,了无声息......

        许是全叔的话起了作用,自那天之后罗浮生一反常态,忌了荤腥,禁了烟酒,如非必要便不再出面,安安生生的窝在美高美里养身子。

       看上去竟和寻常伤患一般无二。

       但也只是看上去而已,那天之后罗浮生对着手下十二个堂口下了死令,但凡他罗浮生手下的堂主即日起持(和)枪巡场,如若有人寻衅滋事,黄浦江里不介意多一条喂鱼的吃食。

        小弟每隔三两日便要过来回一次话,罗浮生虽人在美高美里,但在和外面也没什么区别。

        罗诚看着人从罗浮生的房间里退出来,眉间不禁微皱,看着手里的汤水轻轻的叹了口气,这些日子,罗浮生总算安生了些,既没有喝酒也没有嚷着要吃生煎,汤药之类的竟也没嫌麻烦,安生的让人觉得诡异,可即使这样,罗浮生也还是消瘦了许多。

        为了能让伤口尽快痊愈,全叔处理伤口的时候都没上麻药,这几日天天晚上疼的睡不好觉不说,白天的时候更是操心帮里的事,堂口的事,码头的事,饭也吃不下几口,好容易有个空闲,还被许家少爷和洪小姐约会失踪的事忙得团团转。

        这个样子,怎么可能不消瘦呢?

        罗诚推门而入的时候,罗浮生正坐在沙发上,手里有一搭无一搭的玩着蝴蝶刀,目光沉沉的,不知道在想些什么,转过头看见门口杵着多时的罗诚,招了招手——

        “罗诚,来得正好。”罗浮生将罗诚拽到一旁,手搭在罗诚的肩膀上,沉吟片刻,问道,“我记得这两天码头上青帮有几批货......”

        罗诚听后心里一紧,抬眼一看,却见罗浮生列着嘴角,似笑非笑地看着他,眼中尽是杀气。

        当晚,码头上,胡奇领着一众青帮兄弟眼睁睁的看着自家货物在一片冲天的火光中化为灰烬,桔红色的火光映在胡奇阴沉的脸上,越发狰狞,他咬紧了牙,一字一顿仿佛要拆骨入腹般,“罗!浮!生!”

        第二天一早,罗浮生一身利落的皮衣马甲出现在美高美里,罗诚一脸怨念的跟在身后,不住地念,“哥,你怎么自己一个人就去了呢,万一中了埋伏......”

        “哎呀,哪儿那么多话呀,你哥我这不是好好的么,没缺胳膊没少腿的......”罗浮生说着轻轻笑了笑,颇有些玩世不恭的意味,“再说了,这事不是你哥我来,还谁来啊,你来啊?分分钟让人家抓住把柄。”

        正说笑间,从二楼下来个人,叫了声二当家,规规矩矩的行了礼,罗浮生抬眼一看,是洪家的管家,洪老爷子身边的云叔,脸上的玩笑立刻褪了个干净,言语间也多了份恭敬,“怎么是您来了,可是义父那边出了什么事?”

        “啊,没什么大事,老爷想叫您过去问些事情。”云叔说着略略笑了笑,“大小姐这几日被老爷禁了足,有些闷得慌天天吵着要见您,老爷也没有法子。”

        “成,那您转告义父,我这就过去。”罗浮生说着便客客气气的送走了云叔。

        洪宅里,洪老爷子坐在主位上不紧不慢的品着手里上好的碧螺春,抬眼看着左手边坐的直直的罗浮生,语气低沉道,“听说你那儿最近挺热闹的?”

        “是的,义父,我最近查了查账。”罗浮生坐在一旁,脊背挺得直直的,手中握着茶杯,指尖慢慢摩挲着,良久,才开口道,“义父,我不是一时兴起才查账的。帮里,有人坏了规矩......”

        话至此处,洪老爷子手中的茶轻轻放下,无奈而疲惫的轻叹着,“浮生啊......”

        ......

        这边洪老爷子与罗浮生在书房里叙话,那边可是急坏了洪澜,“浮生哥怎么还不来呀,爹也真是的,啰嗦起来没完没了,不知道我闷吗?”

        说着瞥了眼一旁的小桃,没好气道,“看我干吗,还不去书房前等着,一会浮生哥走了怎么办?”

        小桃哪里敢接近洪老爷子的书房,只得推据着,洪澜看着,心头止不住的烦闷,正要发作,却听见门口一阵轻轻的调笑——

        “别为难小桃了,我和义父有话讲,你借她个豹子胆她也不敢去的。”罗浮生倚在门口轻笑着,洪澜见是他来了,脸上终是好看了一些,略略走了几步,挽着罗浮生的手将他拽进房间,嘴里却抱怨着,“怎么才来啊,我都等了好久了。”

        “我的大小姐啊,你这是要开成衣店吗?”罗浮生说着环顾四周,这房间里的沙发上,床上,衣架上琳琅满目全是衣服,有旗袍,洋装,罗浮生皱了皱眉,竟然还有西装。

        “这都是我准备的呀。”洪澜兴致勃勃的拿起一旁的旗袍絮絮的讲,“我要开一个舞会,挑一挑衣服,顺便帮你挑两套。”

        “不用吧,我有衣服穿的。”罗浮生看着堆成小山的西装,心头有些发憷,暗暗退了一步却被洪澜一把拉住,“不许跑,你还好意思讲,你那些衣服有几件拿得出手啊,姑奶奶我是要办舞会,你总得有一件合身的吧,不然带出去丢我的脸啊。”

        “有什么可丢脸的,我又不是主角,露个脸就得了。”罗浮生说着撇了撇嘴,一副不置可否的样子。

        洪澜拿起衣服放在罗浮生身前比了比,皱眉道,“我明明记得是这个尺寸啊,怎么大这么多啊,哎,浮生哥,你最近是不是瘦了......”说着又自顾自的嘟囔着请师傅来,重新量尺......

        罗浮生在一边看的,面上笑意不减,脑子里却还回荡着洪老爷子所说的话——

        侯力赌场的账,你不该查......世事无常,没有什么是一成不变的,金钱如此,权(和)利如此,时局亦如此......

        区区一个青帮,不足为惧,可是,浮生啊,青帮之后还会有别的帮派冒出来的......

        洪帮想要在上海滩永永远远的风光下去,总要有些牺牲的......

        许家的联姻,是我们能做的最小的牺牲......

        罗浮生抬眼看着洪澜兴冲冲的挑着衣服,眉间不禁微微皱起......

评论(2)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