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凡尘

此号已废

余生 9

余生9

将厉尘澜从这一场惊喜参半的梦魇中唤醒的是胸腹间猛然爆发的剧痛,利剑穿心一般,只一下便叫他从那一片恍惚混沌里回了神。

睁开眼的时候正赶上顾晗光收针,尖锐的寒光从眼前一闪而过,厉尘澜还没来得及反应便被喉间突然涌上的血腥味逼得不得不抿紧了唇。

彼时,顾晗光坐于一旁,冷眼看着躺在榻间脸色惨白冷汗如瀑的厉尘澜不由得轻笑出声,手下笔墨未停,但言语间却带了一丝莫名的快意,“这南月教的黄粱咒滋味如何啊?厉门主可还喜欢?”

厉尘澜自是不会回答的。

但这并不妨碍顾晗光想要揶揄的兴致,他将写好的药方递了下去,而后不紧不慢的靠坐在一旁,看着厉尘澜倚在榻前一口一口的往外吐血,脸上没有半分忧虑,口中却惋惜道——

“南月教的魇咒,又名黄粱咒,取自人生一世黄粱一场之意。是仙门近十年来所禁咒术之一......此咒古怪狠辣,变幻无常,凡中咒者,必会陷入美梦与噩梦交替之中,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直至元神溃败,魂飞魄散!”

“此咒已于世间消失多年,天下间没有几个人能解得了......不过你运气好,此咒,我可解。”

顾晗光说着将手边凉了许久的药端到了厉尘澜的眼前,言语间略带得意的道,“喝了它,一会安思会再端来一碗,你也一并喝了,此后三日来找我行针拿药便可痊愈......”

“这咒我不解。”

“你说什么?”

“我知道你有法子,别的我不管,我只问你,在死不了的情况下我可以多久做一次梦?”厉尘澜毫不在意的拭去了嘴角的鲜血,一向死寂的脸上竟染了些许的温柔。

顾晗光看着这样的厉尘澜不由得愣了片刻。

梦魇,梦魇。便是美梦在前噩梦在后的东西,况且这不仅仅是梦魇,更是杀人不见血的毒咒,人人避之不及,哪里会有人会为了那先头的一点美梦来拿自身作赌的?

怕不是个疯子吧。

讥讽的词语含在唇齿之间,张口便可吐出,可抬起头的那一刹顾晗光却一个字也骂不出来。

因为,厉尘澜在笑。

顾晗光从未见过他笑,自厉尘澜继任以来无论发生什么样的事他都是一副死气沉沉的模样,莫说笑容,便是眉毛稍都没有多动过一下。

但此时此刻,他却在笑。

仿佛频死之人见到了生的希望一样,一双眼睛亮的不可思议。

看着这样的厉尘澜,顾晗光久久不能言。

后来,他回到药庐,前前后后将药方换了三遍,又在厉尘澜的体内埋下七颗金针。埋针之时全身气血逆行,犹如剥皮抽筋,苦不堪言。

彼时,顾晗光看着瘫倒在榻前的厉尘澜,语气严肃而认真,“七年,我只可保你七年,若是七年之后你还不解咒,便是神仙在世也救不了你。”

end

本来打算这章完结,结果絮絮叨叨了半天也没写完,哭唧唧。

评论(13)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