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凡尘

此号已废

不露声色 33

第三十三章

而此时的二楼却异常的安静,罗浮生踏上最后一级台阶后于楼梯口处站定,轻飘飘的看了眼守在旁边的两个人,心中不觉沉了一沉。

看意思,今日之事洪正葆是不打算声张了。

不想声张就代表洪正葆并没有放弃许星程,也就代表洪澜与许家的婚约还要继续......可是,为什么呢?

洪正葆爱女之心众所周知,洪澜于他乃是比性命还要重上三分的存在,许星程心有所属,绝非良配,即便是青年才俊前途无量,亦或是为着身后许瑞安的势力,但在今日这场荒唐的逃婚之后也该有所不满,而不是现下表现的这副模样。

罗浮生皱着眉头思量了片刻抬脚便要往里进,正这时,旁边一直静静立着的两人却上得前来,堵住了罗浮生的去路。

罗浮生皱着眉头退了两步,抬眼间却见洪正葆依旧坐在那里一动不动,连个眼神也不给他,他当即心下明了。

此番洪正葆是真的生气了。

翻了大半个上海滩要找的人,却没想到最后是藏在了他的院子里,知情不报不说,还配合着许星程搞出了这样许多的事情来,他做的着实是过分了。

罗浮生如此想着便屈膝跪了下来,再没言语。

地板跪上去自是要比砖石要好上许多的,没有那么冷,也没有那么疼,可罗浮生一身旧伤加身,外加上这几日的奔波,本就没了半条命,哪里还熬得住这样绵长又磨人的责罚?

是以,不过片刻,泛着冷光的汗水便已布满了额头,罗浮生不敢抬手去擦,只是微微低下了头,敛着脸庞不叫人看出半分虚弱。

但即便如此,也叫洪正葆看出了端倪。

不过想来也是,自进门的那一刻起,罗浮生的那张脸便就苍白的没有一丝血色,还有那即便在怎么强撑也掩不了的那微微踉跄的步伐,都是刀头舔血的人,又怎能不明白呢。

洪正葆看着不远处撑着身子满脸冷汗的罗浮生不禁心下一疼,但又想起今天早上码头上他隔着车窗看到的那一幕,以及在他私院里待了这么久的洪澜,又不觉狠心道,“看来二当家的是真的翅膀硬了,做起事来都不用问一问我这个老头子了,好,很好。”

“义父......”

“别,当不起二当家的这声称呼,洪某老啦,耳聋眼花的,要不是托二当家的福,今日还看不了这样热闹的一场戏呢......”洪正葆说着将一旁的茶水端至身前,一下又一下的撇着上面的浮沫,冷声笑道,“只可惜啊,许家少爷终究还是个聪明人......”

“聪明的人,终归是更看重利弊的,在这般乱世之中,情爱这种东西,呵,不过是可有可无的玩意罢了......”洪正葆说着放下手中的杯盏,起身来到罗浮生的面前,自上而下的俯视着他道,“浮生啊,不是所有人都能和你一样,为了一个女人,连命都能搭进去的......”

洪正葆的话,每字每句都犹如利刃一般,将罗浮生心底最最隐蔽最最不想让人知晓的事情,活生生的剖开而来并且公之于众。

羞愤与惊讶使得罗浮生一时之间失去了反应,伴随而来的是眼前突然涌上的黑雾以及喉咙里越发严重的血腥味。

罗浮生不动声色的吞咽了几次,沉默不言。

这样遮掩的举动在洪正葆看来更多的则是心虚,洪正葆看着罗浮生这副不欲多说的样子,不由得冷冷哼了一声,道,“怎么,你以为你去小谷林救人的事我会永远都不知道吗?”

“当日为了一个女人,断了两条肋骨,差点搭上性命!今天,你又是为了一个女人,连我的话都不听了,帮着个外人和起火来欺瞒我!罗浮生,你眼里还有没有洪帮,还有没有我!”

“义父!”

”今日之事确是浮生做得不对,但我有一事不明,想问问义父。”罗浮生说着抬起头,唇角苍白如纸,唇内却鲜红如血,他直直的看向洪正葆,言语间带着一股难以言说的锐利——

“一个能和他人私奔逃婚的男人究竟是哪里能得义父这般喜爱,竟连自己掌上明珠的意愿也不顾也要招他为婿......”

“你懂什么!”

“浮生确实不懂,澜澜与星程绝非佳偶,既无情谊何必强求呢?”罗浮生说着皱着眉头顿了顿,又道,“还是,义父当真忍心,要用澜澜一生的幸福来换整个洪帮的兴盛吗?”

“你给我住口!”

盛怒之下,洪正葆下手极重,仅仅一个巴掌便将罗浮生打翻在地。

洪澜赶上楼时碰见的便是这样一幅场景,罗浮生歪歪斜斜的跪在一边,苍白的脸上映着清晰的巴掌印,嘴唇煞白,嘴角带血,俨然一副挨了打的样子。

“爹!”洪澜不管不顾的推开一旁伸手阻拦的人,三步并作两步的走上前去,跪坐在罗浮生的面前,看着他那副毫无血色的脸不由得一阵心痛,道“爹,是我要藏在这里的,与浮生哥无关!”

“这里没有你的事,出去!”洪澜的出现让洪正葆的脸色愈发冷淡,他站在那里居高临下的看着洪澜,苍老的面容显得无比僵硬。

但洪澜对此却无半分察觉。她只是一脸紧张的看着罗浮生,一双手直愣愣的伸着,不敢扶也不敢不扶,一向张扬盛气的眉眼如今低低垂着,眼角眉梢里装满了心疼。

这样的洪澜映在眼里,洪正葆不由得皱紧了眉头——

“请小姐下去。”洪正葆紧了紧手中的拐杖,冷漠的声音里带着一丝颤抖。

一旁之人听后便要伸手去扶,却被洪澜一把推开,微红的杏眼斜斜的瞪了过来,如饮血之剑的寒光,让人锋芒在背。

两边的人自是不敢硬来,但又不能退回去,只得僵持着。正这时,洪澜直起了身子,膝行两步跪到了洪正葆的面前,道,“爹,今日之事虽是浮生哥的主意,但归根结底,是我厚着脸皮半威胁半央求来的,所以,爹要是生气责罚,也不能只罚浮生哥一个人,也该有我一份。”

“澜澜!”罗浮生听着暗叫不好,洪澜这语气,是求饶的前兆。

可若想求饶必先认错,可若是认了错那就同等于让了步,顺水推舟,这门婚事便还是要继续下去,那他今日所做的一切都将白费了。

罗浮生如是想着便沉着脸将洪澜拽了过来,冷声道,“听话,先出去。”

“我不!我出去干什么?眼睁睁的看着你受罚么?”洪澜说着气红了眼,她转过头看着洪正葆的背影冷笑道,“还是老老实实的等着,又被许给哪家的少爷来完成洪帮的联姻?”

“洪澜!”

“本来就是!我有说错吗?”洪澜说着冷笑出了声,“你们让我和许星程结婚不就是为了攀上许家,完成许洪联姻吗?”

洪澜的一席话带着积压多日的委屈与怨愤一同发泄了出来,一时之间罗浮生愣在一旁,竟不知说什么好。

良久之后,洪正葆开了口——

“我再问你一遍,你走不走?”洪正葆转过身,苍老的眼睛里寒芒不减,“你若不走,我便在你面前罚人,教你真真正正的感受一回看人受罚是什么样的事情!”

“阿武,阿瞳,罗二当家的欺上瞒下,损害洪帮利益,五十刑棍,即刻执行!”洪正葆说着便将手中的拐杖递了过去!

end

洪老爷子在线打孩子啦!!!

下章要和洪澜坦白了~~

评论(8)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