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凡尘

此号已废

余生 10尾声

余生10尾声

七颗金针,封周身七大要穴,以金针之力强行唤回因黄粱咒而逐渐溃散的神识。

那是怎么样的一种感受呢?

气血逆流,万锥刺心。

生不如死约莫就是如此了。

可这样的痛厉尘澜大约要受上七次。而且会一次比一次痛苦,一次比一次漫长,直至最后一次发作,最后一根金针断裂,厉尘澜的神识便会随着黄粱咒的爆发而消散于天地之间,再无挽救之可能。

但这些事情万戮门上下并没有任何人知道。即便是阿大也未曾知晓。

但阿大还是隐隐有所感觉的。

例如,阿大会知道这五年里,每一年厉尘澜总会有一段时间不见踪影,有时是两三天,有时是小半月,只是他不知道厉尘澜到底去了哪里,又做了什么。

也不知道他为什么每次回来都是脸色惨白的,看上去好像很是疲惫的样子,虽然厉尘澜没有表露过,但阿大知道他每次不见后再回来都会很虚弱。

因为每一次厉尘澜回来,他都恰巧当值。

彼时,他站在殿外,总是能听到厉尘澜压得极低的咳嗽声。

断断续续的,听不真切,若是赶上凌厉的夜风,甚至会以为是自己的错觉。

每每这时阿大都会有些担忧,但又不忍心开口劝阻。

因为厉尘澜会开心。虽然他并不表露出来。

但阿大就是能感觉得出来,每次失踪回来后,虽然疲惫虚弱,但厉尘澜都会很开心,而且会开心很长一段时间,有时是两三个月,有时是大半年。

能让门主开心的事情都是好事吧......阿大呆呆的想着。

毕竟,平日里他从没见过厉尘澜有过半分欢愉,一刻也没有。

可每次都这么虚弱又是为什么呢?阿大曾偷偷问过南山主,可南山主并没有回答他,他只是冷笑了笑,又是生气又是无奈道,“你管他作甚,让他造作去吧,反正最后疼的也是他自己。”

不知道为什么,阿大总觉得南山主这话里带着一股怜悯的味道。

让他着实不懂。

直到很久的以后,那位名为秦芷嫣的姑娘的到来才让阿大终于知道了整件事的前因后果。

七颗金针,只余两颗,取出之时带着大量的鲜血,阿大看着昏迷不醒的厉尘澜终于明白了,这几年他为了那么一点欢愉究竟付出了什么样的代价。

两日之后,戏月峰山脚下,厉尘澜站在院子外的青果树下,脸色苍白如金纸,他仰着头看着树上新结的果子,不由得伸手摘了一个放入怀中,再回头时,正赶上秦芷嫣迈着大步摇摇晃晃的从院子里走出来。

细瘦的身影慢慢和记忆里的那个人重合,他看着看着不由得微微笑了起来,踱着步子来到她的身前,伸手道——

“来,我们回家。”

招摇,我们回家。

这天的天气很好,是五年间从未有过的好,厉尘澜背着一身红衣的女孩子慢悠悠的往山顶走......

走过他们曾走过的路,然后再对她说——

你终于回来了,招摇。

end

憋了好久的结尾终于来了,完结撒花,谢谢这段时间的观看,希望大家喜欢。

评论(5)

热度(8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